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实验室首页 信息快递 正文

江苏南京高淳区阳镇获评 “中国有机河蟹第一镇”

作者:时间:2017-09-08点击数:

中国水产网:日前,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申报“中国有机河蟹第一镇”进行了考察、评审。

阳江镇狮树水产渔场是有机河蟹的主要养殖基地。在南京环球有机食品研究咨询中心的有机生产技术指导下,环保局定期为基地水、土质进行检测,通过环境整治,隔离设施建设,在有机饲料种植投喂、病害防治、生物多样性三个关键方面不懈努力,最终达有机生产标准。从2010年至2017年该镇有机河蟹养殖面积一直达到2000亩,生产有机河蟹 15万公斤,创产值3000 万元,利润达8000元/亩。自2004年至今已连续14年通过了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先后获得2008、2009中国(上海)有机产品及天然产品展会颁发的最佳有机产品奖和最佳有机水产养殖奖,并获得环保部南京农机产品认证中心颁发的固城湖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专家组通过讨论,一致同意建议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阳江镇“中国有机河蟹第一镇”。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李国平会长在评审会讲话指出:高淳的河蟹是全国的名蟹,阳江的有机河蟹将成为全国的名品,并要求阳江镇要认真贯彻农业部提出的转型升级,今后要走资源节约型渔业,做好高效文章,提高养殖水平。一是搞好环境整治,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做出精品中的精品;二是要把好苗关,水质关,饲料关,要有品质的保障;三是做好标牌标准;四是严把包装运输关;五是销售有机河蟹产品时附上检测结果。希望阳江镇将有机河蟹生态健康养殖的新理念辐射示范周边地区,引导本地河蟹养殖向生态、有机趋势发展,最终达到总体提高高淳区有机河蟹养殖这一品牌目标而奋进。

【来源】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