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实验室首页 信息快递 正文

实验室科研团队指导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9-11-25点击数:

 

实验室科研团队指导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记者朱传坤 潘正军)1122-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举行。

大赛以“赛技能,展风采”为主题,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近300名水产(生物)类专业大学生在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鱼类解剖与分类、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质指标检测、饲料原料识别和配方设计、鱼病的常规检查和常见鱼病识别等共6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实验室科研团队指导的芮耿好、王梦雅、李欣洁、曹国庆、胡长东和唐冉冉6名学生代表我校分别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荣获6项二等奖的佳绩。


尽管我院暂未设立水产类专业,但特色水产一直是实验室和生科院服务地方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并且也通过接收本科学生作为科研助手提高他们的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通过参加本次竞赛,不仅增进了全国水产类高校对我院水产学科和本实验室的了解,同时对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促进学生能力提高均具有重要意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