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实验室首页 信息快递 正文

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在淮师召开一届三次会议

作者:时间:2017-04-2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5日电(记者杜诗宇 常国亮)4月23日,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在淮阴师范学院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戈贤平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谢松光研究员从实验室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建设经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潘正军副教授、李锦博士两位科研人员汇报了实验室在乌苏里拟鲿遗传发育和洪泽湖河蚬资源调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在考察实验室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申报、成果产出和科技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在产学研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有效支撑了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及生态学省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专家们建议实验室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凝练方向,与省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积极合作,在科研获奖等方面取得更突出的成效。

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中科院水生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钟杰研究员,以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共建单位淮安市水产技术指导站、洪泽水产良种场以及实验室的部分科研骨干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科院水生所李钟杰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樊启学教授为生科院师生分别作了“湖泊渔业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和“从黄颡鱼新品种推广看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升级”的学术报告。

(作者:杜诗宇 常国亮 审核:蒋功成)

【来源】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